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心怡老師服務心得
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志工的服務,從沒有想過這次的旅程會讓我這麼喜歡緬甸這個地方。無論是綠草如茵的景緻或是當地純樸和善的人,都在我心中留下美麗的印象。
從緬甸華僑的身上,我看到了勤奮與認真還有知足常樂的心。雖然生活的環境不是那麼優渥,沒有很多的物質享受,但是他們仍能以愉快的心情來面對。為了要讓孩子們受到更多的教育機會,他們選擇善用時間,一大早就開始上課,晚晚才能結束工作;為了能夠精進自己的教學,認真的參與研習,專注的神情感動了所有的志工老師們。這種學習的態度,讓我自己感到慚愧,不禁提醒自己以後要更認真的準備自己的教學工作。在服務的過程當中,我深深的體會到要不斷的充實自己,才有能力從事服務工作,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東西能和他人分享。就如同顏妙桂教授在雲南會館時所說的:「我們只做了一點點事,但收穫卻更多。」
從這次的服務過程當中,帶回滿滿愉快的心情。我相信透過自己的力量可以讓服務的觸角延伸到更多的地方。期許自己,要把這次國際志工的心得與學生分享,讓他們透過我的故事了解世界不同的角落,甚至可以再深入的透過服務活動的規劃與設計,讓孩子們不用到其他的國度,也能讓有機會一起從事服務工作。
經過了這22天的服務經驗,讓我有機會多認識了一個國家以及很多很棒的朋友。從交談當中了解臺灣與緬甸文化的差異,從相處當中了解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。對我自己而言,對於陌生的事物能以比較開放的角度去面對,也較有勇氣去探索更多事情。最重要的是不要小看一份心意,如果沒有親身去做了些什麼,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會如何。
因為愛,縮短了世界的距離;因為愛,讓視野變廣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