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瑞梅老師服務心得


一個偶然,進入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……
半年的漫長籌備,一週的行前集訓,最後帶著最初的承諾,
我踏進這個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陌生國度──緬甸!

當踏上異國的第一天,現實就告訴我:
國際志工絕對不是一個浪漫之旅!
十多個小時的舟車勞頓,簡易的洗手間;
用餐時與蒼蠅共桌,夜晚時與蚊子為伍;
連續兩週,每天在設備有限的環境下工作十多個小時……
在在考驗自己的體力、毅力與能力。
離開舒適區,身心投入生命的流,
我相信這段體驗會有它獨特的意義……

一到研習地點──臘戌黑猛龍學校,
就受到校方全力配合,讓我們備感禮遇。
在準備期間,參訪十多所華校,
聽到華校教師薪資的微薄,
看到華校教學環境的簡陋,
但是他們仍拿起用到破舊、劣質翻印的臺灣課本,
為傳承中華文化而努力、堅持……
看看他們,覺得好敬佩;
想想自己,覺得好幸福!

「能為他們再多做些什麼呢?」
在別人的需要上,我們看見自己的責任,
於是大家在開訓前三天,共同決議調整一些課程,
想在有限的研習時間內,給予他們最務實的教學分享!
如此的異動,讓大家臨時增加了好多的準備工作,但是沒有人有怨言,
結果是: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,我們展現了最熱忱、最專業的工作團隊! 

「遇上妳,是我今生的緣!」
研習開始了,很意外,我的小隊在海報上寫下這句話當作小隊的共識;
於我又何嘗不是?漂洋過海與你們相遇,相處一週,要修幾生的緣呀?
大家精心設計的七天研習課程,每堂課都獲得學員的肯定與迴響。
專注的聽講,認真的筆記,沒有人打瞌睡……
在眼神交會之際,我很高興,我在這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