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[心得]2009年服務隊亞竹的心得

連續兩年都來緬甸服務,很榮幸也很開心,看到熟悉的朋友、場地、飲食,彷
彿去年服務的回憶又重現眼前,有些改變,有些沒變,改變的是今年的夥伴、
學員、課程都不同了,不變的則是大家的熱情和眉苗舒適的環境讓我心情愉悅。

從二月開始持續的籌備到現在,每個人的努力和各界給我們服務隊的協助,使
得這次的活動能夠在短短十八天裡發揮的淋漓盡致,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和不同
人一起相處的感覺,有不同的個性、不同的處事態度,每個時刻都讓我急速成
長許多,尤其是今年和許多現職老師一同工作,大家的工作效率和專業能力都
使我學習很多。

今年的課程主要放在分科的教學方法上,還有加強許多與學生相處的模式方法
,我們針對去年各位緬甸華校教師的需求設計符合他們需要的內容,蒐集了台
灣現在教育現場實況,包括教室佈置、學生案例、創意教學等。營隊進行後,
果然這些也都是他們所需要的,反應特別好,今年參加的大家也有一半是去年
參加過的學員,許多人進步了好多,也提出了好多意見,這一切,都讓我相信
我們的服務是必須的,也值得繼續推廣的!

在過程中,事實上也有許多挫折,幸好我處在一個開放的團體中,可以有話直
講,或是用許多常讓我忽略的耐心磨練著自己,不過當我有時粗心迷糊時,夥
伴的支持是最直接的鼓勵,尤其是連續兩年都擔任總務這個位置,在行前、中
、後各有不同的事情需要忙著,一刻不得閒,也曾經一度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
,都是伙伴包容了我的任性,真的非常的感謝,尤其是一起努力了兩年的韻婷


參與國際志工逐漸的讓我拓展了屬於自己的廣闊視野,心胸不再狹窄到只能容
得下眼前事物,回國後正逢八八水災,國內也極需我們的協助,長期的進行服
務讓我想要努力的充實我自己,一些已經存在好久的老毛病,例如優柔寡斷、
沒有主見、半途而廢,都因為這些日子以來,讓我逐漸的檢討反省並修正,期
待我更好,也期待緬甸更好,讓身處緬甸的華人們過的更好,大家一同努力加
油,世界會更美麗更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