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[心得]2009年服務隊飛玉的心得

這是我第一次當國際志工服務緬華學校,很慶幸自己能有這個機會一圓當志工
的夢想,內心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。在感動的同時我也在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
?有沒有能力來服務緬華學校…最後我對自己許下一個承諾,用我微薄的能力
來幫助我所能幫助的人。

清晨四點在安靜的師大宿舍,我和秋芳提著行旅箱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機場。
每個志工臉上沒有倦容、沒有睡意,只有一顆熱於助人、無私付出的心前往另
一個需要教育志工服務的國家緬甸。坐了四小時的飛機到達仰光再坐十幾個小
時的車程來到了舉辦營隊的地方眉苗,這也是我的家鄉,離開三年回到熟悉的
環境,真是非常高興。參加營隊的成員中也有我的小學老師和高中同學,大家
對緬甸華校的努力真是令人敬佩。經過九天的教學之後,每位學員都有很大的
收穫,不論是教學技巧、班級經營或者是學生問題方面都學到了很多解決方案
。而且在沒有寫過教案情況下,也把兩份教案交出來,完成了各組的教學演示
,能夠看到大家認真學習、學到了很多新事物,也讓我們非常高興。看到他們
滿意的笑容與感謝,再多的努力有都值得了。

當我加入志工團隊的那一刻起我面對了不同以往的壓力與責任,也在籌備的過
程中發現到自己的一個大問題,就是不擅長表達,當每個人都在積極討論事情
而提供一些自己的想法與看法時,我郤沒辨法表達出任何的想法與看法,我整
個人是楞住的,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,當時的頭腦是空白的,要我馬上說出
一些想法變成一種障礙,就只能默默的聽著每個人的想法,來充實自己的經驗
,感覺自己就是一個沒用的人,對團隊沒有任何的幫助,所以也讓我産生了要
退出志工團隊的想法,最後在顏老師和學姐們的鼓勵下我還是留下來完成了當
志工的夢想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學無止境,每到了一個新環境就是一個新的開
始,或許有挫折、難過和種種不同以往的壓力與責任,但這都是我所要承擔去
面對的,而這趟緬甸志工之行也讓我收穫良多,我所學到的遠遠大於我所付出
的,也發現自己逐漸一步步的成長,所以這次的志工服務也將是影響我極深的
學習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