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

[行政]與緬甸聯繫有關服務地點、日期、內容相關事項

218與緬甸聯繫相關事項
全體
一、有關服務時間、地點
由於總校將辦理五十周年校慶,因此服務時間和地點還要總校確認
二、有關參與成員
當地參與成員以小學教師為主,也有部分幼稚園教師ˋ初中教師,以及少數高中教師

課程組
一、資訊教育1.在緬甸資訊教育與設備尚未普及,因此此次服務內容希望以普遍、多數為原則。
2.如果服務地點有電腦而且軟體設備也可以支援,可以進行資料KEY IN的教學,有助當地教師整理教材。
3.網頁架設的部分,考量到緬甸當地資訊能力和設備,我們可以私下的方式協助總校架設。

二、教學技巧1.希望能夠增加國語和數學的教學技巧,以國小為主。
2.實施方式能夠先由台灣老師教學演示相關教學技巧,然後再分組由緬甸教師演練,之後再結合理論的方式,這樣有助緬甸教師吸收。
3.可以同一個時間內分組教學,大部分學校教數學的和國語的是分開的,但也有少部分是同一位老師。
4.當地教師數學能力較差,希望透過這次的學習,可以補強相關教學技巧。

三、如何出考題
1.希望能夠教導當地教師如何出考題以及出考題要注意的事項,例如說提供台灣小三下考卷給他們參考。
2.希望能夠取得台灣中小學各年級考卷,以國英數為主,其他科為輔,實地給當地教師參考。

四、青少年營隊08年安插在佛學營中間,佛學營本身為靜態,我們的活動以動態為主,因此效果沒有很好。
09年青少年營隊進行地點和相關事項還要與總校商討。


總務組 公關組
二手書
1.已收到12月份由師大寄出的兩箱圖書,1月份寄出的三箱圖書尚未收到
2.由於海關的問題,因此寄書地址會有所更動,請暫緩寄出二手書籍,待取得新地址之後,再寄出。

行政組 課程組 公關組
教材
1.當地教材使用國編版74和82為主,兩版本差異不大。
2.希望能與國編館聯繫取得一套國編版教師手冊。
3.繼續與僑委會保持聯繫,若能有一套緬甸的教材,那是很棒的一件事。

行政組
學長一個月上線兩次,若要聯繫以簡訊的方式聯繫,以節省通話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