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[採訪]服務學習 獲取經驗擴展視野


完整連結請點取以下網址
師大週報9640期國內服務之外,師大同學也要送愛到國外。公領系碩士班同學,就自動組成了「國際志工服務隊」,將從7月20日到8月10日,到緬甸從事教育服務。指導老師顏妙桂表示,活動萌芽於上學期開設「活動規劃」課程,課程結束後,同學們希望能結合實踐運用所學,因緣際會下,從在緬甸擔任小學副校長的公領系校友處,得知當地教育資源匱乏,藉由當地宗教組織「明德文教基金會」幫忙,促成這趟志工服務之旅。
  服務隊成員之一、戶外活動組碩一何亞竹說,大學時代就已參加過許多服務性社團,但是出國送愛心還是第一次,期待能將所學理論結合實務,更了解服務學習的意義。另一位成員、同樣也是碩一的陳韻婷則指出,緬甸近年飽受戰亂所苦,當地華僑在艱困環境下學習中華文化,這些人與我們流著相同血液,自己更要奉獻一己微薄之力!
  在公領系師生大力奔走下,這次服務營隊得到教育部和行政院青輔會補助,此行將於緬甸北部臘戌、華僑學校總校停留20天,由於緬甸當地師資多半只有中學畢業,因此活動除針對學生舉辦兩梯次「我愛緬甸」互動營隊,教導環保和國際觀外,也設計了教師成長營,由台灣現任小學老師親自教學演示,並提供閱讀輔導、班級經營策略及分享教學經驗,期許營隊結束後,讓每位教師都能帶給學生更「優質的教學」。
  曾經帶領學生前往921災區服務的顏老師,相當肯定這次活動的意義,強調「服務不是施捨,而是互惠」。相信在幫助緬甸華僑的過程中,學生所獲得的成長一定格外珍貴。他也呼籲大家踴躍參與「捐贈二手書」的活動,一同將愛送到緬甸,詳情可上「緬麗伊甸園」的部落格網站http://wwwlovemyanmar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