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[緬甸新聞]僑委會今年恢復緬甸僑教招生

完整連結請點取以下網址
新觀念緬甸資訊網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116 15:26:06台北)
  僑委會1月13日辦理緬甸地區僑教人士回國參訪,副委員長任弘主持僑教工作座談並表示,透過多次爭取,今年緬甸地區恢復招生,未來緬甸僑生的表現將關係到之後緬甸招生的結果,所以今年將是關鍵的一年,目前細節都在積極協調辦理中。 
  任副委員長表示,邀請緬甸地區相關人士回國參訪有幾個方向要探討,包含緬甸僑教發展及緬甸僑生回台等問題,並希望藉由與當地僑教重要人士的溝通交流,有助於僑委會推動僑教業務。
  任副委員長提到,立法院院會1月12日通過修正「入出國及移民法第16條條文」,讓800多位滯台泰緬國軍後裔與100多位流亡藏人,在台灣取得合法居留身分。此法通過將解決多年居留問題。
  該團由緬甸地區對僑教具影響力的僑校校長或僑團首長25人組成,為評估恢復緬甸僑教工作,並加強緬甸僑界與國內相關單位之交流與互動,僑委會特舉辦這一活動。
  除參訪僑委會外,上述訪問團1月12日至1月17日,將走訪及參觀教育部、台北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、國語日報語文中心、桃園縣新榮國小、雪山隧道、坪林行控中心、雪隧文物館、甲子蘭酒文物館、冬山河親水公園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地。 

僑務委員會
新聞稿來源:僑務委員會華僑通訊社
僑委會網址:http://www.ocac.gov.tw/
新聞稿網址:http://www.ocac.gov.tw/unit_data/unitmacro_pop.asp?no=46637
宏觀數位多媒體報:http://www.emacroview.org/
宏觀電子報:http://www.ocac.gov.tw/MD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