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照 (1028*500)

封面照 (1028*500)

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2012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【星火相傳愛無限】




 正向星火燦爛,無限熱情播散
 ,你我星星相惜,大家心心相映,星火相傳,永恆不滅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2012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【星火相傳愛無限】

【關於我們】

我們是一群持續關心緬甸華人教育的國際志工團隊
【使命】
在緬甸,有一群與我們留著相同血液的華人,他們在困境中仍努力辦教育、在軍政府的打壓下仍致力興學,這一切只為了----傳承中華文化。
從服務當中,志工們深深感受到當地華校推廣中華文化的熱忱與困境,更體會到當地華校的需求,深感「長期服務」才能使緬甸華校得到更系統性的協助與完善的發展,身處寶島台灣的我們,期許自己能提供微薄的力量,來幫助當地提升教學品質,並給予必要的教育援助----讓這份愛星火相傳。
【簡介】
緬甸地區的華僑,深知在異地傳承自身文化的重要,因為得不到緬甸政府的支持,所以長久以來,只能在宗教活動的掩護下自力興學辦校來教育下一代。
 欠缺專業師資的他們,只能採取互助的方式,讓國高中畢業的學生,帶著幼稚園與小學生學習,在簡陋的校舍與有限的經費當中,努力的學習與傳承傳統文化……然而因為欠缺專業的訓練,加上工作報酬十分微薄,許多從事教職的老師,面對教育現場的問題常無奈、欠缺成就感,還必須利用課餘時間在外打工,才能夠維繫基本生活所需。
 一位緬甸僑生,在結束師大的學業返回緬甸華校擔任副校長後,立願要改善這樣的窘境,在與師大顏妙桂教授連繫後,「緬麗伊甸園志工服務隊」隨之誕生。
 2008年,由六位研究生與一位小學老師自費參加,以辦理緬甸華校教師研習活動為目標,首度啟開了「緬麗伊甸園」的大門,期待在質樸與美麗的緬甸華校當中,開墾出一畦孕育下一代華僑的伊甸園,短暫廿天的駐足,緬甸華校教師們的一句「你們明年會再來嗎?」,種下了「緬麗伊甸園」第一株愛的種苗。
 服務隊深感「長期服務」才能使緬甸華校得到更系統性的協助與完善的發展,帶著滿心的澎湃,顏教授決定承接下這份志業,每年如候鳥遷徙般,重返緬甸,持續灌溉、呵護著華僑教育的成長茁壯。
 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,我們歡迎您用任何形式贊助我們,包括:
1.分享我們的訊息給您的好友,讓更多人認識我們
2.每年的4-7月中旬,我們需要大量的志工協助處理二手書的招募、整理與裝箱,歡迎您加入
3.我們有大量的記錄、資料需要熟悉電腦操作與網頁編輯的志工,協助我們建置網站的資料庫
4.我們需要您的小額捐款,以協助**緬甸當地教師**參加「教師研習營」研習期間的交通住宿費

如果您認同我們服務隊的理念,瞭解我們希望讓華人文化的種子持續在緬甸「星火相傳」,讓這份愛無限傳遞....
 【匯款方式】
  帳號:公民與道德教育學會 (後須註明:緬麗伊甸園)
  郵局代號700 局號0001222 帳號0528875


相簿連結在這裡唷!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lovemyanmar&book=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